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要闻动态
泰州市民族工作北京研学圆满结束
  • 信息来源:市民宗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4-15 14:07
  • 浏览次数:

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积极性、主动性,4月11日至12日,泰州市民宗局组织局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和民促会部分会员10余人,组成专题研学团,赴北京学习考察。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、民宗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张金华带队,泰州市民促会会长蒋凯等人参加。

在北京蒙藏学校旧址,研学团先后参观了“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”、“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——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”,通过大量文字、图片、视频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奋斗的事迹。在北京民族文化宫,研学团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,观看了“大一统”“大交融”“大团结”三个展示单元,琳琅满目又极具民族特色的古籍、服饰、青铜器等1500余件。通过参观学习,研学团对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,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发展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,对璀璨夺目的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从容的自信,对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。

学习考察结束后,张金华明确提出,要以此次研学为契机,进一步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愿转化成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动力、思路、举措、行动,以实实在在的成果,引导全市各族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奋力书写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的泰州篇章。
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