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泰州市民宗局爱国主义教育法宣讲
行动快、措施实、效果好
  • 信息来源:市民宗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3-15 15:30
  • 浏览次数:

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,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进一步推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》落细落实,3月15日上午,市民宗局副局长叶少华赴市区城隍庙开展专题宣讲活动。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、信教群众和周边居民30余人参加。

叶少华深入介绍了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立法背景、立法目的、立法意义和立法过程,简要回答了立法的重要性、必要性、可行性和现实性;全面解读了法律总则、职责、任务、实施措施、支持保障、附则等五章四十条的具体内容,重点突出了重要篇章、重要条款、重要内容;反复强调了宣传贯彻的重大意义、重要方法、重点时段,明确要求宗教活动场所把该法的宣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计划,深学细悟,学深学透;现场感召听众深刻理解、学以致用,争做典范,高举爱党爱国旗帜,践行爱党爱国理念,为贯彻落实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,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”的重大要求努力汇聚磅礴力量。

今年以来,叶少华已经带队先后到光孝寺、南山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多轮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宣讲,受到了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。下一步市民宗局还将按照年度普法计划,继续深入各市(区)、各乡镇(街道)、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、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系列专题宣讲活动,不断涵养民族宗教人士的爱国情怀,奋力谱写民宗领域“强富美高”新泰州建设的新篇章。


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