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基层动态
靖江关圣寺着力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实践
  • 信息来源:市民宗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4-12 10:31
  • 浏览次数:

近年来,靖江关圣寺通过文化浸润、法治建设、规范管理,着力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靖江实践走深走实。

品禅茶一味,文化浸润更亲和。在传统文化浸润上立足小切口,发扬禅茶文化。从2020年开始,每年举办二十四节气茶会,分享二十四节气的物候变化和传统生活美学等知识,切磋茶艺、琴韵书艺、插花艺术,通过以茶会友,以茶醒心,以茶悟道,不断体悟生命的真谛。

强教育宣传,普法阵地更标准。按照“六有”标准,建成120平米左右的宣传教育阵地,成为首批获评泰州市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的宗教活动场所。建成以来,共开展普法活动30余次,回答群众咨询近20次,“五史”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、宪法、民法典、宗教事务条例等得到普及。

抓规范管理,安全稳定更醒目。树牢忧患意识,每日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消防隐患,常态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知识技能培训,定期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,切实把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、初始阶段。
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