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基层动态
海陵区开展民族团结踏青活动
  • 信息来源:市民宗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4-12 16:52
  • 浏览次数:

为激发各民族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,近日,海陵区邀请辖区部分少数民族青年商人来到无锡,开启春日民族团结踏青之旅。

一是读好书,道感悟。大家结合创业经历、生活感悟,分享阅读感受。回族青年沙恒盛介绍了《中国回族之最》;彝族创业青年李俊杰畅谈《邓超明创业笔记》,一些同胞剖析了《感恩工作,积极进取》《创业者手册》的内容和意义。深层次的阅读和分享激发起大家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。

二是秀服饰,促和谐。大家换上本民族服饰,展现出独特的民族风情,感受不一样的春日气息。民族服饰与自然风光、人文景观,构成了各族美美与共的绚丽风采和交流交融的和美画面。

三是看典型,学经验。大家参观了大隐书局、中国泥人博物馆等创业典型,查看了青年和人才创业项目,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模式、管理体系、配套设施、文化展示、发展现状等,受到了启发,涌现出灵感。

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、拓展了思路,而且密切了联系,增进了友谊,凝聚了各族青年人共建共享美好海陵的强大力量。

分享到